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活用認沽證為正股買保險

活用認沽證為正股買保險

投資人:業績公布後,如想長期持有正股,卻遇上市況調整,窩輪如何配合?
 
Sir:部分投資者會視內銀或匯豐控股(00005)等高息股為長期收息對象,或希望長線持有增長股,分享股價長期表現。不過,投資市場總有陰晴圓缺,股價短期調整或回吐在所難免。
 
若希望持有正股作收息或長線升值,但遇上市況短期調整時,除了被動地默默承受股價下挫帶來的壓力外,其實亦可透過認沽證為手持的正股作對沖,減低股價一旦調整時出現的損失。
 
在遇上正股股價調整時,如繼續看好其長期表現不想沽出股份,可考慮同時持有正股及認沽證。因為當股價調整時,假設其他因素不變,認沽證價格理論上將上升,這方面的升幅有機會抵消部分正股股價下跌帶來的損失。當調整完成後,投資者可賣出認沽證,然後持有正股繼續收息或分享其往後升勢。
 
風險披露:
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謹請注意,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因此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i)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