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新手揀輪6大要訣

新手揀輪6大要訣

投資人:對窩輪新手來說,可根據哪些步驟選輪?
 
Sir:剛開始投資窩輪者,面對窩輪各項條款往往不知從何入手。其實,不論是窩輪新手抑或參與多年的投資者,在揀輪上也是沿用同一思路。
 
首先要對個別相關資產價格方向持有看法,從而選定相關資產對象。繼而是決定採用認購(看好)抑或認沽(看淡)輪來追縱相關資產表現,接著篩選行使價及到期日。
 
在考慮行使價時,其中一種方法是參考相關資產價格的技術走勢,以其阻力位作為釐定行使價的考慮因素。當然,投資者亦可按照個人對相關資產價格表現作為揀選窩輪行使價的依據。但宜留意一些極度價外的窩輪,實際槓桿或有機會較高,故在行使價選擇上不應過份進取。
 
至於到期日則可留意一些仍有三個月或以上年期的窩輪,減低時間值流失風險。
 
在釐定了相關資產、認購 / 認沽、行使價及到期日後,便可考慮實際槓桿會否過高,可於同類窩輪中作比較,選擇實際槓桿較適中者。此外,不妨將窩輪與其條款相若者的引伸波幅作比較,引伸波幅相對低及穩定的窩輪,反映輪價較便宜及波動性較低。
 
最後,可查看心儀窩輪的街貨量是否適中,通常街貨量較低者,輪價將較少受市場氣氛影響,有機會更緊貼相關資產價格變化。
 
依照上述六個步驟,就算新手揀輪亦能得心應手,選出適合的窩輪配合不同策略。


風險披露:
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謹請注意,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因此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i)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