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強勢股創今年新高 窩輪怎變陣?

強勢股創今年新高 窩輪怎變陣?

投資人:港股年初至今勢如破竹,一舉觸及30,000點,部分重磅股股價更創今年高位。如早前買入的認購證已變得價內,現階段應如何變陣?

輪Sir:港股年初從25,800點附近展升勢,不少重磅股更率先創年內高位,好像中國平安(02318)、騰訊控股(00700)等均是升市火車頭。

在正股累積一定升幅後,不少早前買入的相關認購證,或有機會變得深入價內,剩餘年期縮短至不足三個月。縱使繼續看好相關強勢股的股價走勢,但持有深入價內或年期過短的認購證均不利輪價表現,前者的實際槓桿或會偏低,而後者的時間值流失也相對較快。

在這情況下,若希望繼續持有強勢股認購證者,宜考慮換入行使價及到期日條款較合時宜的對象,中國平安(02318)騰訊控股(00700)為例,可留意價外及年期逾三個月,實際槓桿介乎8至12倍的認購證捕捉正股中長線表現,為此輪價有機會更緊貼正股變化。

窩輪條款與正股的關係隨著正股股價而改變,遇上手上窩輪變得極度價內或極度價外,便應根據個人對正股股價的看法變陣,換入貼價或價外證,令窩輪的實際槓桿不致過低或過高,影響輪價表現。
 
風險披露:
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謹請注意,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因此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i)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