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踏入五窮六絕 窩輪有何應變策略?

踏入五窮六絕 窩輪有何應變策略?

投資人:港股傳統上有「五窮六絕」之說,加上恒指已連升四個月,踏入「五窮月」投資窩輪時有何應變策略?
 
Sir:港股有不少傳統說法,「五窮六絕」便為其一,意指5及6月為傳統的淡季,投資者一般會提高警覺。適逢港股從2019年年初開始展開升勢,且已連升四個月,累升近4,000點,並曾重逾30,000點水平。
 
港股2019首四個月累積顯著升幅後,市場對踏入「五窮六絕」月份的警覺性或有機會提升。對於持有之正股已累積一定升幅,又擔心在5或6月由高位調整者,可根據個人對正股的未來走勢,參考以下應變策略。
 
首先,若投資者希望沽出手上正股獲利,但又擔心賣出股份後股價進一步上揚,這時候可考慮在沽出正股鎖定回報後,動用小量資金買入相關認購證,透過槓桿效應繼續追蹤正股價格變化。
 
至於希望長線持有正股不想現階段沽貨,但又憂慮短期港股或有機會先行調整的投資者,則可買入認沽證為正股股價一旦下跌作對沖,若正股回吐,認沽證價格上升所帶來的回報,或有機會抵銷部分正股股價的賬面損失。當認為正股調整完成後,便可沽出其認沽證,繼續持有正股捕捉其長期表現。
 
風險披露:
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謹請注意,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因此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i)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