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甚麼情況下可考慮將窩輪換馬或離場?

甚麼情況下可考慮將窩輪換馬或離場?

投資人:窩輪屬中短期投資工具,不宜長期持有。甚麼情況下可考慮換馬或離場?
 
輪Sir:窩輪附帶不同條款,例如行使價、到期日或實際槓桿等,這些因素以至與相關資產的關係,會因應市況而不斷變化,故持貨者宜留意相關資產價格的變動,來決定何時換馬或離場。
 
或許有人會認為換馬或離場,通常是因為看錯相關資產方向才需要,其實不一定。當然,若參與窩輪後相關資產走勢不似預期,在正股失守(認購證)或升穿(認沽證)一些重要技術關口或止蝕位後,理應嚴守止蝕離場,控制虧損水平。
 
然而,另一個情況是,當持有窩輪後相關資產走勢與預期相符,在股價出現可觀升幅(認購證)或一定跌幅(認沽證)後,窩輪已累積一定回報,這時候便要檢視手上窩輪會否已變得較價內或實際槓桿過低,如繼續留守同一隻窩輪,反而有機會影響往後表現。
 
這時候,若對相關資產看法不變,並希望繼續捕捉其升或跌幅,便可考慮沽出手上窩輪,換馬至行使價為價外或貼價,實際槓桿較適中,以至距到期日約有三個月以上的同類窩輪,才能以較合時宜的條款,持續分享相關資產價格變化。
 
風險披露:
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謹請注意,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因此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i)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