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坊間大量技術分析指標,哪些較具參考價值?

坊間大量技術分析指標,哪些較具參考價值?

投資人:坊間大量技術分析指標,我們釐定策略時,應參考哪些指標?
 
輪Sir:投資市場兩大分析主流,分別為基本分析及技術分析,後者透過各式各樣的技術指標去觀察及分析股價變動。在參與衍生工具時,相關資產價格的技術分析,是釐定買賣策略的常用方式之一。
 
在技術分析中,較常見的指標有移動平均線、相對強弱指標(RSI)、指數平滑異同移動平均(MACD)、動向指標(DMI)、威廉指標(Willians %R)等。此外,股價走勢有時候會形成一些形態,亦可作為策略設定時的參考,如頭肩頂、三角形、雙底等。
 
由於技術分析指標繁多,且各有特色及用處,難以一概而論哪一種較具參考價值。此外,同一時間各指標顯示的方向有機會不一樣,有時候確令投資者無所適從。要解決這問題,可考慮同時參考多個技術指標,找出看漲或看淡那一邊的指標較多,從而得到股價走勢的啟示。
 
在麥格理輪證網站內有一項技術分析工具,能一圖盡覽各相關資產的主要技術指標(圖一),系統更會綜合各項指標的分析,總結出一個看好或看淡程度的指標(圖二),助投資者在技術分析過程中化繁為簡。
 
風險披露:
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謹請注意,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因此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i)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