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資金流及街貨量如何透視市場去向?

資金流及街貨量如何透視市場去向?

投資人:資金流及街貨量數據常見於不同媒體及發行商網站,究竟兩者怎樣配合透視市場取態?
 
Sir:我們平時提及的資金流及街貨量,可透視市場對某類相關資產的策略,究竟是看好或看淡?短線部署抑或中線持有?
 
先談資金流,這數據顯示每日資金流出及流入某相關資產的認購或認沽證情況,並會將流入及流出金額相減,得出淨流入或淨流出金額。當資金持續多日淨流入某相關資產的認購證,顯示市場傾向作看好部署,反之亦然。認沽證情況相若,倘若資金連續數個交易日淨流入某相關資產的認沽證,反映市場正在作看淡部署。相反,如資金持續淨流出認沽證,有機會是沽壓逐步減少。
 
至於街貨量則顯示整體市場持有窩輪過夜的數量,並以多少份為單位。參考街貨量時除留意其高低水平外,亦可留意在特定時間內,例如一周、一個月或三個月的街貨量增減趨勢。
 
由於資金流及街貨量均能反映市場投資取態,若兩者同時出現看好或看淡跡象,相關現象將更具啟示性。如資金持續淨流入某相關資產的認購證,而其街貨量同步告升,顯示市場正收集相關認購證作中線看好部署,反之則顯示資金正持續撤出其認購證。
 
風險披露:
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謹請注意,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因此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i)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