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業績期來臨,如何藉衍生工具捕捉先機?

業績期來臨,如何藉衍生工具捕捉先機?

投資人:七月底至八月為傳統業績高峰期,這段時間應如何透過衍生工具捕捉正股變化?
 
Sir:踏入傳統業績高峰期,個股認股證在這段時間一般會變得較活躍,並有機會輪流躋身認股證十大成交之列,市場會因應不同藍籌及大型中資股公布業績的日期,作出相應部署。
 
就個股認股證及牛熊證而言,通常可在相關正股公布業績前約兩周開始部署,因為正股股價一般不會在業績公布後才出現異動,反而市場資金有機會在派成績表前先行買入正股,靜待業績揭盅,令股價在業績前已出現變化。
 
因此,在衍生工具部署上,可根據個人對正股業績的預期,提早約兩周透過槓桿效應,運用認股證作部署。倘預期正股業績有機會較市場預期為佳,可留意一些中長期及價外認購證,以較慢的時間值流失速度,持有認購證至業績公布後,再根據最新業績及股價表現,決定是否繼續持有。
 
至於認為正股業績僅符合市場預期,希望捕捉業績前的股價變化,則可留意一些中短期及價外認購證,以略高的實際槓桿,捕捉正股在業績公布前的股價去向,並於業績揭曉前離場。
 
風險披露:
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謹請注意,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因此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i)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