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股價創新高 如何用窩輪捕捉機會?

股價創新高 如何用窩輪捕捉機會?

投資人:在港股以至不少大型藍籌股股價低位整固之際,部分二、三線股股價卻節節告升,怎樣透過窩輪捕捉相關機會?
 
輪Sir:在中美貿易戰及本地市場氣氛影響下,港股以至不少藍籌股股價均出現不同程度的調整。與此同時,個別板塊中的股份如醫藥板塊中的石藥集團(01093)及中國生物製藥(01177)股價先後創今年新高,而體育用品板塊中的李寧(02331)及安踏體育(02020)更分別創九年及上市後新高,與大市表現截然不同。
 
在炒股不炒市下,部分資金正留意這些二、三線股窩輪。以李寧認購證為例,截至9月6日止,市場上有超過十隻相關認購證,部分為價外及中長年者,提供約3至4倍實際槓桿,對於看好李寧股價中長線走勢者,可透過較慢的時間值消耗,分享正股表現。石藥情況相若,同樣有不少價外及中長期條款認購證供選擇。
 
在考慮這些二、三線股認購證時,可留意由於相關正股股價波動性較傳統藍籌股高,其引伸波幅普遍高達60%以上,不能與藍籌股認購證約20%至30%的引伸波幅水平直接比較,反而應以同一相關資產及條款相若者作比較,以衡量輪價的高低。
 
此外,上述二、三線股認購證另一特點是大部分的實際槓桿僅介乎3至6倍,屬相對低水平,頗具防守性。由於二、三線股股價單日波幅有機會達3%以上,若實際槓桿過高將增加持貨風險。假設個股單日變幅為3%,相關認股證實際槓桿達3.5倍,輪價理論上變幅將達10.5%,在風險管理上要格外留神。
 
風險披露:
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謹請注意,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因此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i)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