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短期與長期窩輪如何取捨?

短期與長期窩輪如何取捨?

投資人:揀選短期或長期窩輪,在風險上有何分別?
 
Sir:時間值流失這因素,影響著窩輪價格,由窩輪推出開始,時間值將每日在消耗,直至到期日便歸於零。時間值的特色,是愈接近到期日流失速度愈快,當中以距到期日約三個月為分水嶺。假設兩隻條款相同的窩輪,距到期日少於三個月的窩輪,其時間值流失速度,將較另一隻離到期尚有三個月以上的窩輪為快。
 
時間值流失對輪價而言是負面因素,縱使相關資產價格不變,輪價亦有機會因為每日時間值消耗而下跌。因此,在揀選窩輪時,宜参考以年期達三個月或以上者為對象,減低時間值因素的影響力。
 
除非計劃以窩輪作即日或極短線買賣,那麼時間值流失因素便沒太大關係,但亦需留意短期及價外窩輪的實際槓桿有機會較高,或會令持貨風險增加。
 
風險披露:
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謹請注意,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因此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i)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