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部分阿里巴巴窩輪熱賣有何啟示?

部分阿里巴巴窩輪熱賣有何啟示?

投資人:阿里巴巴上市初期,個別認購證街貨量偏高,這情況有何啟示?投資者有什麼要注意?
 
輪Sir:阿里巴巴(09988)認購證與正股同步於11月26日上市,當日有21隻認購證面世,行使價介乎162元至238.88元。參考過往正股與窩輪同日登場的情況,首日各窩輪的引伸波幅差距通常較大,及後才會逐步拉近。
 
然而,由於阿里早在美股上市,股價波幅有一定參考數據,故其認購證於港股首日上市時,引伸波幅差距不大,介乎37%至43%,至當日收市時略為回落至36%至42%之間,表現頗為穩定。
 
阿里上市後旋即成港股焦點,部分交易日更躋身最大成交股份,其窩輪亦身處窩輪五大成交之內。值得留意的是,部分阿里認購證較受市場關注,在上市後的第二個交易日,街貨量已達98%之高,而且在同日部分交易時段,引伸波幅更曾短暫抽升至60%,其後才回至約40%,投資者宜留意這類高街貨窩輪的引伸波幅或較波動。
 
街貨量偏高代表市場氣氛對輪價或帶來較大影響,遇上市場同時追捧某窩輪時,其引伸波幅或有機會在需求增加下而上升,令輪價變得較貴。反之,一旦市場同時減持這類高街貨窩輪時,其引伸波幅有機會下跌,對輪價構成負面影響。
 
縱觀部分阿里認購證街貨量已達70%至100%,市場力量對它們的影響不容忽視,意味輪價或有機會不能緊貼正股變化,故選擇時宜留意一些街貨量較低者,以提升防守性。
 
風險披露:
上述資訊由香港麥格理資本股份有限公司(Macquarie Capital Limited [麥格理])提供。資料僅供參考用途,幷不構成提出銷售丶徵求購買丶建議或推薦你參與或完成任何交易。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謹請注意,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因此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i)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