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阿里在美國的股價對其在港表現有何啟示?

阿里在美國的股價對其在港表現有何啟示?

投資人:阿里巴巴在美國上市多年,其股價對在港第二上市的阿里有沒有啟示?
 
Sir阿里巴巴(09988)早於2014在美國上市,股價於2018年創上市新高211.7元。港美上市的阿里可隨需要在兩地相對市場各自買賣而每股於美股上市的阿里等於8份在港上市股份,兩地股價經匯率及股份比例折算後,理論上價值是相等,若兩地股價差距過大,將會引來市場的套戥活動,從而令股價差距收窄。
 
假設在美股的阿里每股為200美元,美元兌港元匯率為7.8計及股份比例後港股股價約195元。阿里於美股每日成交額逾20億美元遠高於港股每日約10多億港元,由於美股市場深度較港股高加上該股於當地上市多年估值有跡可尋,所以阿里的美股走勢對港股甚具參考價值
 
其中一個參考數據,是阿里於美股創下的高位,折合等於港股價格約206.4元,與阿里在港的上市後高位204.8元差距不足1%。若其股價整固後再展升浪,可留意何時能突破於美股創下的高位,意味兩地股價同創新高。每當某股份創上市新高後,代表之前所持有的不蟹貨,對股價而言為正面因素。
 
對於預期阿里股價有機會突破美股多年高位者,可留意一些中長期行使價在206元之上的認購證,以較低的時間值消耗,等待股價在港美兩地同創新高的機會。當正股股價突破行使價時,這類認購證將由價外變成價內,在這情況下,輪價上升的動力會比較強,從而表現較佳。
 
風險披露:
上述資訊由香港麥格理資本股份有限公司(Macquarie Capital Limited [麥格理])提供。資料僅供參考用途,幷不構成提出銷售丶徵求購買丶建議或推薦你參與或完成任何交易。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謹請注意,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因此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i)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