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唔計唔知底子厚 (内在值)

唔計唔知底子厚 (内在值)

香港地道美食厚多士,包身越厚,口感越豐富;一隻窩輪越價內,價值當然越豐厚。輪價主要由時間值及內在值組成,而本欄早前已談及過時間值,今次將換個角度講解內在值。要明白什麼是內在值,先要知道價外與價內證的分別。價外證價格中不含內在值,絕大部分是時間值,只有價內證才擁有內在值。
 
價內認購證:行使價 < 相關資產現價
價內認沽證:行使價 > 相關資產現價
 
假設一隻認購證行使價5元,相關資產現價5.5元,由於相關資產價格高於行使價,此輪為價內證,而兩者差距0.5元,這差距便是內在值。假設輪價現為0.7元,相比其內在值高出0.2元,這0.2元就是時間值。
 
價內證就好像窩輪本身已有一定的價值,越價內的窩輪內在值底子越厚,這內在值取決於行使價與相關資產價格的關係,不會因時間過去而消耗。反而時間值則會隨著每日而流逝,是長期持有窩輪的風險。
 
不過,價內證的輪價因含內在值而相對價外證為高,前者實際槓桿又較價外證低,較適合保守的投資者。對於較進取者,價外證一般實際槓桿稍高,進取者或會考慮此等窩輪。
 
想瞭解更多,即登入:
http://www.warrants.com.hk/tc/education/warrant_tutorial04
 
風險披露:
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