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各位觀眾晚安 (收市時間)

各位觀眾晚安 (收市時間)

「各位親愛顧客,我哋今日服務時間已到,本店即將關門,多謝大家光臨。」每間百貨公司關門時間不一,除非是熟客,否則通常買得起勁時會忘了是時候離場。因此,每到晚上百貨公司關門之前,不時會聽到溫馨提示,表示服務時間將結束,提醒顧客離開。

香港股票市場只有一個香港交易所,其開市及收市時間人所共知,不會有關門休息的溫馨提示。不過,隨著港交所引入收市後的競價機制,正股收市時間延長最多10分鐘,但競價時段卻不適用於窩輪身上。

窩輪收市時間依舊是下午4時,其收市價參考亦以此為準,而非競價時段正股表現。由於正股或指數這些相關資產的收市時間與窩輪有差距,故此投資者不應將相關資產在競價時段內的成交價與窩輪的升跌幅作直接比較,因為窩輪價格將不會反映相關資產在競價時段的變化。

至於相關資產在競價時段的價格變化,將會在翌日開市時才反映在輪價上,投資者亦宜在開市後,參考發行商報價後,才進行買賣,避免出現買盤高於市價或沽盤低於市價的落差。

想瞭解更多,即登入:
http://www.warrants.com.hk/tc/education/warrant_tutorial05
風險披露:
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