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多功能煮食鍋 (發行商)

多功能煮食鍋 (發行商)

今時今日要煮四餸一湯,毋須又煲又鑊嚴陣以待,因為只要一個多功能煮食鍋,煎炒煮炸燜燉絶對應付自如。多功能不只在烹飪獨有,在輪市場中,發行商同時備有多功能,在發行輪及交易過程中,發揮著不同角色。
 
在輪世界,發行商主要肩負推出輪,以及面世後擔當流通量供應者,直至輪證到期離場為止。另一方面,發行商為投資者提供輪證相關資訊及教育,更建立網站及社交媒體作內容傳遞。
 
輪證登場前,發行商會因應市場需求,為輪證選擇相關資產,釐定行使價、收回價、到期日等條款,好讓輪證能順利面世。當輪證上市後,發行商便要作為其流通量供應者(或委託其他人士進行),為輪證提供買賣價,以及維持秩序,遇上輪證街貨偏高時,可因應市況決定是否增發相關輪證。
 
根據香港交易所指引,發行商需要為輪證報價,而投資者則不用擔心輪證無人問津時會沒有買賣價,而未能沽貨或買貨。不過,在一些特殊情況下,如窩輪價值低於0.01元、牛熊證被強制收回、又或正股停牌等,流通量供應者便無需報價。
 
現存港股中的論證發行商有十多家,不同發行商各有其作風,以致輪證開價水平、買賣價差距、窩輪引伸波幅高低及穩定性,均有不同程度的差異,或有機會影響輪證表現。投資者在揀選輪證時,不妨多留意發行商的開價風格。
 
想瞭解更多,即登入:
http://www.warrants.com.hk/tc/education/warrant_tutorial11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