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雨勢有時頗大 (资金流)

雨勢有時頗大 (资金流)

要知道天氣變化,留意天氣預告便可。若天文台預測雨勢有時頗大,出門前當然關好窗兼帶備雨傘。透過數據瞭解趨勢及變化的應用層面不局限於天氣,不時觀察輪市場的資金流向,同樣可洞悉市場的趨勢及部署變化。
 
證和牛熊資金流情況可以在發行商網站找到,這數據反映每日淨流入或淨流出某相關資產旗下證的金額,把一段特定時期內的資金流作比較,能得悉市場正在買入抑或賣出某輪,從而透視市場投資取態。
 
資金流報告是以每日資金流的淨額作紀錄例如以騰訊控股(00700)認購證為例,集團於815公布業績,其認購證在810日至16日持續錄得資金淨流入,加上同期的街貨量同步增加,顯示這段時間內,資金正不斷收集騰訊認購證作看好部署。
 
除了獨立觀察資金流變化外亦可查看資金流排名,得悉哪一隻相關資產的認證或牛熊多資金淨流入或淨流出,從而得知市場較留意哪些相關資產,以及採取看好或看淡策略。
 
資金流可獨立參考,若配合街貨變化一分析,將更能全面展現資金在輪市場的趨勢及變化。
 
想瞭解更多,即登入:
http://www.warrants.com.hk/tc/warrant/warrant-mfin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