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年度大日子「三八」放榜月 (業績期)

年度大日子「三八」放榜月 (業績期)

每年暑假正值DSE放榜,是總結中學生涯成績的一個重要日子。股票市場同樣有放榜期,大部分企業會在該段時間公布半年或全年成績表,市場稱之為業績期。港股業績高峰期集中在每年三及八月份,一些當時得令的藍籌股相繼在這段時間派成績。
 
由於業績期消息一般會正股價格變得波動,部分投資者會在這段時間根據個別股份的派成績日期作出相入市策略,有些更會透過窩輪的槓桿效應,在業績期前後進行部署。
 
透過窩輪作業績期部署主要分兩種策略,分別在於對正股業績表現的看法。對於預料正股業績僅符合市場預期,未能帶來驚喜者,通常會在業績公布前約兩週以輕微價外及中短期認購證作部署,希望透過稍高的實際槓桿捕捉正股業績前的股價變化,並於業績正式曝光前沽出。
 
另一種策略是投資者估計正股業績或優於市場預期,有機會帶動股價上升,便可在業績公布前約兩週留意一些價外及中長期認購證,以較慢的時間值流失速度持有至正股放榜後分享正股業績前後的股價變化。不過,若業績結果不似預期而導致股價下跌,便果斷止蝕。
 




風險披露:
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