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唔Check唔知身體好 (引伸波幅敏感度)

唔Check唔知身體好 (引伸波幅敏感度)

Check唔知身體好全賴有各式各樣的醫療儀器幫手,我們能時刻瞭解健康狀況度體溫用探熱針,要知體重變化更有多功能體重磅,除能得悉重量變化外更可知道肌肉脂肪比例新陳代謝率、身體年齡等指數,好用吧!
 
倘若有一天測試敏感度的醫療設備能普及化個人能以簡單設備快速反映出對食物或物件的敏感度,相信對敏感症患者實屬佳音。在人類世界未有敏感度測試機之前,敏感度這抽象概念是否不能量度
 
當然不是在窩輪世界亦有敏感度,而且這敏感度對輪價變化有影響根據引伸波幅敏感度這數據,便能洞悉引伸波幅變動與輪價的關係。
 
引伸波幅可升可跌亦是影響窩輪價格其中一個主要因素假設其他因素不變,當引伸波幅上升,輪價理論上亦告升,反之亦然。不過,在實際情況下,如何得悉引伸波幅變動對輪價的影響力?這便要參考引伸波幅敏感度。
 
在發行商網站尋找某窩輪的資料時,不難發現有一項數據叫引伸波幅敏感度,並以百分比為單位,透過這個數字可量化出引伸波幅每變動一個波幅點,對輪價有多大影響。
 
假設某窩輪的引伸波幅敏感度是6%,輪價為0.2假設其他因素不變當引伸波幅升一個波幅點,輪價將升6%,即上漲0.012元。相反,如引伸波幅跌一個波幅點,輪價理論上會跌6%
 
一般而言,當其他條款相同價外輪較價內輪對引伸波幅的敏感度較高,距到期日時間愈短者,對引伸波幅的敏感度亦愈高。


 
風險披露:
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謹請注意,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因此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i)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