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排名搜尋一take過 (牛熊證成交榜啟示)

排名搜尋一take過 (牛熊證成交榜啟示)

現今網絡世界的發展一日千里,旅行前上網訂酒店、機票輕而易舉,完全無需假手於人。在各大旅遊網站搜尋酒店或機票時,旅遊人士可根據價格高低熱賣程度等進行排名搜尋,從中選擇最合適者。事實上,不同性質的排行榜均標誌著同一類別事物中在特定範疇下哪一個能成為同類之最。
 
與認股證一樣,牛熊證有排行榜,每日更新並反映當日各相關資產的成交額比重。不過,自牛熊證推出以來,其排行榜絕大部分時間以恒指牛熊證成交最多,且能每日以逾八成的大比重長期高企在首位。
 
由於餘下個股牛熊證成交佔有率普遍少於兩成,緃使牛熊證成交榜第二位的相關資產佔比亦往往少於一成,可見投資者對恒指牛熊證情有獨鍾。由於恒指牛熊證幾乎霸佔牛熊證市場,故此從恒指牛證或熊證的成交分布比例,或多或少能透視市場是傾向看好抑或看淡,再配合恒指牛熊證街貨密集區數據作分析,有助洞悉市場對大市未來去向的看法。
 
若想得知牛熊證每日排行榜變化,可登入以下網址:
http://www.warrants.com.hk/tc/market/cbbc-distribution
 
 
風險披露:
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謹請注意,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因此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i)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