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長假期前,是否要賣出手上窩輪降風險?

長假期前,是否要賣出手上窩輪降風險?

投資人:農曆年長假期將來臨,是否要賣出手上窩輪降風險?

輪Sir:今年農曆年假期,港股長達三天半交易日休市,除2月4日提早收爐僅半日市外,2月5至7日這三天均為假期,直至8日才復市,所以該周只有一天半的交易日,屬頗長的假期。

每逢長假期出現,港股成交普遍偏低,觀望氣氛較濃,但不代表要趕快賣出手上的窩輪,反而須明白風險所在,在揀選條款時加以配合風險管理。

窩輪在港股休市期間,內含的時間值仍會每日流失,假設相關資產價格與其他因素不變,輪價亦會因時間值損耗而下跌。對於距到期日愈短或愈價外的窩輪,時間值流失速度一般會愈快。

因此,若計劃於長假期仍持有窩輪,宜留意一些年期在三個月或以上的中長期證,貼價及輕微價外均可,以減低時間值流失的影響。

另一個要留意的長假期風險,是港股休市期間,不少外圍股市仍如常運作。如外圍有任何風吹草動,港股有機會在復市後裂口上升或下跌以追回外圍升跌幅,或有機會令牛熊證收回風險增加。要應對此潛在風險,可考慮一些收回價與相關資產現價較遠的牛熊證,降低一旦港股復市時出現裂口升跌的影響力。
 
風險披露:
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謹請注意,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因此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i)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