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結構性產品上市周期縮短帶來甚麼影響?

結構性產品上市周期縮短帶來甚麼影響?

投資人:結構性產品上市周期由五個交易日縮短至三個交易日,這對衍生工具有甚麼影響?

輪Sir窩輪及牛熊證均屬於衍生工具,過往這些結構性產品由發行至上市需要五個交易日,但自713日開始,有關周期將縮短至三個交易日,意味著窩輪及牛熊證可因應市場需求,更快面世。
在新措施實施前,假設發行商在某周一提交結構性產品的發行條款,相關產品要於下周一才能在市場買賣但在新措施實施後,同樣在周一提交的條款,相關產品於周四便可上市場。

對於一些價格不斷創新高或新低的股份,市場上相關認購證的行使價或有機會在正股急升或跌後變成價內證或深入價外證,令市場缺乏價外或條款適中的窩輪選擇,牛熊證亦有機會於上市前已經被強制收回,惟過去發行商最快也要五個交易日後才能提供條款合時宜的工具。在結構性產品上市週期縮短後,窩輪及牛熊證的發行將可望更緊貼市場需要。

香港交易所指出,發行商可在提交產品條款之後的第三個交易日,將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等於現貨市場上市,供市場買賣而更短的結構性產品上市周期有助發行商更靈活地應對市場狀況的變化,提高市場效率。

風險披露:
上述資訊由香港麥格理資本股份有限公司(Macquarie Capital Limited [麥格理])提供。資料僅供參考用途,幷不構成提出銷售丶徵求購買丶建議或推薦你參與或完成任何交易。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謹請注意,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因此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i)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