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為何要揀年期三個月以上的窩輪?

為何要揀年期三個月以上的窩輪?

投資人:不時聽到中長期窩輪,究竟這類窩輪年期有多長?為甚麼要揀這類窩輪?
 
Sir:這裏所指的年期,是窩輪距離到期日的時間,而市場在揀選窩輪時,為了做好風險管理,一般會留意距到期日約三個月或以上的窩輪,市場一般稱為中長期窩輪。
 
窩輪的時間值每日都在流失,而愈接近到期日,時間值流失速度便愈快,特別是一些距到期日少於三個月的窩輪,縱使其他條款相若,但其時間值流失會比年期在三個月以上者快,對輪價帶來負面影響。
 
在實際操作上,如打算即日買賣,捕捉相關資產極短期價格變動,這時候時間值因素相對次要,或可考慮年期三個月以下的窩輪。否則,便可留意一些年期三個月或以上的中長期窩輪,作好風險管理。
 
窩輪年期是否愈長愈好?這要視乎投資者是否打算較長期持有窩輪,因為時間值會反映在輪價當中,意味著年期愈長,輪價愈高。例如一些距到期日仍有逾一年的窩輪,輪價中的時間值將佔較大比重,變相令投資者投入的成本增加。由於窩輪屬中短期的工具,故年期約三至九個月的窩輪,通常較受市場歡迎。
 
風險披露:
上述資訊由香港麥格理資本股份有限公司(Macquarie Capital Limited [麥格理])提供。資料僅供參考用途,幷不構成提出銷售丶徵求購買丶建議或推薦你參與或完成任何交易。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謹請注意,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因此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i)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本內容僅向香港居民作指引及提供,產品並不提供或售予美國人。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