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哪裏有工具可計算窩輪價格變化?

哪裏有工具可計算窩輪價格變化?

投資人:作為個人投資者,哪裏可找到工具計算窩輪價格理論變化?
 
輪Sir:窩輪價格隨著相關資產價格及市況數據變化,就個人投資者而言,若對某相關資產在特定時間內的走勢抱有看法,又希望得悉相關窩輪在預期下價格的理論變化,其實可以借助一些工具計算一下。
 
麥格理輪證網站內的「認股證計算機」功能,可根據投資者對「相關資產價格」、「引伸波幅水平」或「距離到期日」三個選項的假設性預期,計算出在預期下個別窩輪的理論價格變化。
 
假設投資者預計騰訊控股(00700) 7日後,股價有機會升至500元的水平,並預期某隻騰訊認購證引伸波幅水平不變,保持在約40%,現在距到期日仍有100日。這時候可在「認股證計算機」的相關資產價格一欄中輸入500元,引伸波幅40%,距離到期日輸入93日(100日減7日),再按右邊的「計算」鍵。
 
在下面的「計算結果」一欄,便會顯示出在上述假設情況出現時,相關騰訊認購證的理論價格。不過,值得留意的是,「認股證計算機」僅集中相關資產價格、引伸波幅水平或距離到期日三個選項的變化預測,計算窩輪理論價值,並未包括所有影響輪價變化的因素,故計算結果只可作為參考之用。
 
如有對「認股證計算機」功能感興趣,歡迎登入以下連結:
https://www.warrants.com.hk/tc/warrant/calculator
 
風險披露:
上述資訊由香港麥格理資本股份有限公司(Macquarie Capital Limited [麥格理])提供。資料僅供參考用途,幷不構成提出銷售丶徵求購買丶建議或推薦你參與或完成任何交易。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謹請注意,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因此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i)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