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仙輪的回報是否更吸引?

仙輪的回報是否更吸引?

投資人:有些人喜歡找來輪價0.01元的仙輪作為入市對象,取其價格容易倍番,這策略是否正確?
 
輪Sir:市場上確有部分人士喜歡買入便宜的窩輪,甚至以輪價0.01元的窩輪作入市對象,貪其入場門檻較低,誤以為輪價跌無可跌兼享槓桿高,如輪價升至0.02元,已有一倍升幅,表面看來本小利大,但其實存在不少風險。
 
價格低至0.01元的窩輪,必定有其原因,通常是極度價外或即將到期的價外輪,實際槓桿偏高,而更重要的是,就算輪價顯示為0.01元,有時候其價值會低於此,只不過窩輪價格最低顯示單位為0.01元,才有跌無可跌的錯覺。此外,價值不足0.01元的窩輪,發行商沒有責任為其開價。
 
參與0.01元這類仙輪者,將面對兩個風險,其一,是相關資產在窩輪到期前如價格變動不大,輪價沒有因相關資產價格反彈(認購證)或下挫(認沽證)而告升,在時間值損耗大的因素下,投資者在到期時有機會蝕掉所有投入的本金。
 
其二,是部分股票系統報價0.01元的窩輪,有機會是其他市場人士掛盤等候成交的價格,並非發行商所開出的理論價值,故其實際價值有機會不足0.01元。假設一隻實際價值只有0.006元的認購證,發行商並沒有開價,但有投資者掛上最低的0.01元。若相關資產價格告升,輪價如仍未達到0.01元或以上,發行商繼續不會報價,但股票系統依然維持此市場人士所掛出的0.01元,輪價未有因相關資產價格變動而上升,持有者不會因而獲利。若窩輪到期時,由於價外證根本將不會有任何價值,投資者同樣有機會損失全部本金。
 
 
風險披露:
上述資訊由香港麥格理資本股份有限公司(Macquarie Capital Limited [麥格理])提供。資料僅供參考用途,幷不構成提出銷售丶徵求購買丶建議或推薦你參與或完成任何交易。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謹請注意,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因此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i)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