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如何揀選窩輪行使價及年期?

如何揀選窩輪行使價及年期?

投資人:在揀選窩輪時,可根據甚麼因素來釐定行使價及年期?
 
輪Sir:既然窩輪是衍生工具,在選擇其行使價及年期時,要先研究相關資產價格的未來表現,因為窩輪與股價走勢息息相關。在決定窩輪的行使價與年期前,首先要對相關資產未來一段特定時間的走勢有一個看法,然後再根據看好或看淡的預期,篩選出適合的認購證或認沽證。
 
假設投資者預期正股A約一個月內會由現價約450元升至500元,這時候便可確認選擇對象為認購證,再根據目標價來選擇行使價。通常可考慮一些行使價接近但不宜大幅高於目標價的窩輪,當正股突破行使價時,窩輪由價外變成價內,對沖值將上升,輪價可望有較佳表現。
 
至於年期方面,投資者預計正股約一個月內有機會出現上述變化,在窩輪選擇上並非找一些年期僅約一個月者,因為年期少於三個月的窩輪,時間值流失較快,如此會增加持貨風險。我們應計及約一個月的持貨時間,揀選一些約四至五個月後才到期的窩輪,讓持貨一個月後窩輪年期仍餘下三個月以上。
 
假如在一個月後正股股價如預期般升至500元或以上,可考慮沽出認購證獲利,或轉換另一行使價較高及到期日再遠一點的認購證,繼續部署其升幅潛力。相反,如股價不似預期,就算未觸及止蝕位,但由於看錯市,亦宜考慮在一個月後沽出認購證,根據實際市況重新釐定策略。
 
 
風險披露:
上述資訊由香港麥格理資本股份有限公司(Macquarie Capital Limited [麥格理])提供。資料僅供參考用途,幷不構成提出銷售丶徵求購買丶建議或推薦你參與或完成任何交易。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謹請注意,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因此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i)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本資料僅向香港居民作指引及提供,產品並不提供或售予美國人。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