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美國持續加息,怎樣影響窩輪部署?

美國持續加息,怎樣影響窩輪部署?

投資人:美國連番加息且步伐有加快跡象,這對股市以至窩輪部署有甚麼風險?
 
輪Sir:美國通脹率升至40年高位,聯儲局加息步伐有機會提速。隨着3月啟動加息周期起,5月初的議息會議更大幅加息0.5厘,在聯繫匯率基礎下,香港亦有機會跟隨加息。對於股票市場,在加息初期通常對港美股市帶來負面影響,這從近期美股持續調整及港股的走勢中可見一斑。
 
不過,當加息步伐開始穩定,市場亦消化了加息因素後,股市長期而言未必持續回吐。參考最近三次美國加息周期,分別於19996月至20005月;20046月至20066月,以及201512月至201812月間出現,恒生指數在這三個加息周期卻全數告升,升幅介乎17.4%33.3%。現階段由於是加息周期的開始,而且加息幅度仍不確定,故中短期參與港股時,宜留意波動性風險,亦可參考港股波動指數(VHSI),並提升風險管理水平。
 
由於認股證及牛熊證均有槓桿效應,在市場變得波動時,宜避免一些槓桿水平過高的產品就認股證而言,可留意一些輕微價外及中長期認股證,減低時間值流失及實際槓桿過高的問題。牛熊證而言,收回價較相關資產現價的差距宜提升,減低價格出現裂口升跌時的收回風險。最後,無論是參與認股證或牛熊證,在入市前必須先設定止蝕位,在失守時嚴守止蝕再作部署。


風險披露:
上述資訊由香港麥格理資本股份有限公司(Macquarie Capital Limited [麥格理])提供。資料僅供參考用途,並不構成提出銷售丶徵求購買丶建議或推薦你參與或完成任何交易。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謹請注意,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因此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i)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本資料僅向香港居民作指引及提供,產品並不提供或售予美國人。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