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銀最新資訊   /   市場麥搏

麥銀最新資訊

市場麥搏

發佈日期: 2024-03-28

投資人:窩輪是短期投資工具,怎樣檢視窩輪何時應換馬?

輪Sir:窩輪因有時間值流失問題,故不宜持有過長時間。然而,除這因素以外,還有一些情況需要持續檢視,以決定是否要換馬至其他條款更合時宜的窩輪。

要衡量是否需要換馬,其中一個重要因素是相關資產與行使價的關係,若相關資產價格已大幅上升(認購證)或大幅下跌(認沽證),令窩輪變成極度價內時,將影響實際槓桿水平變得較低。如投資者繼續看好或看淡相關資產,便可考慮換馬至相關價外窩輪,以較合適的實際槓桿分享正股股價變化。

此外,如買入窩輪一段時間後,發現距離到期日已少於三個月,便宜換馬至其他長年期的窩輪,減低時間值流失速度。另一個情況是買入窩輪後,其街貨量若升至偏高水平,輪價有機會較受市場氣氛影響,未必能緊貼正股股價表現,這時候亦應考慮換馬至條款相若但街貨量較低的對象。

風險披露:

本內容由麥格理資本股份有限公司 (“MCL”) 就Macquarie Bank Limited (ABN 46 008 583 542) ("MBL")發行之結構性產品向香港居民提供,並不構成買賣建議、邀請、要約、或遊説。產品不售予美國人。

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過往表現並不反映未來表現。產品的第二市場可能有限而MCL可能是唯一報價方。閣下應閱讀載于www.warrants.com.hk 之上市文件以瞭解結構性產品的詳情及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如有需要,請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牛熊證備有強制贖回機制可能被提早終止,届時(i) 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

除MBL外,任何在本文所提到的麥格理集團機構均非1959年《銀行法》(澳大利亞聯邦)下認可之接受存款機構。該等機構之責任,並不相當於MBL之存款或其他負債。任何投資均需承受投資風險,包括可能延遲償還款項,以及已投資本金之全盤損失。MBL並不對該等機構的責任作出任何保證或提供任何保障。MCL不為資料的準確度、完整度或合時性負上責任。



返回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