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公司遇負面消息,股價不跌意味著甚麼?

公司遇負面消息,股價不跌意味著甚麼?

投資人:近月多隻人氣股份接連出現股東配售及政策負面消息,但股價沒有大跌甚至告升,這意味著甚麼?
 
輪Sir:近期配股潮浪接浪,當中以騰訊控股(00700)股東Prosus於4月7日公布,以每股配售價575至595元配售1.919億股騰訊股份較為矚目,但股東承諾三年內不再出售股份。
 
市場原先預期消息將令騰訊股價下挫,惟消息公布後翌日(8日),騰訊股價只回吐約1.5%便喘定,最終Prosus以每股595元完成配售,騰訊股價至今一直保持約620元水平,企穩在配股價之上。
 
另一個例子是美團(03690),4月26日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公布,依法對美團實施「二選一」等涉嫌壟斷行為立案調查。消息對美團而言是負面消息,但其股價於27日開市微跌後低位見承接,全日計升逾2%。
 
在投資市場,偶然會出現好消息股價跌,壞消息股價升的現象,這與市場對事件如何演釋有關。以美團受審查為例,及後有多間券商發表報告預期,美團或有機會被罰款,但估計金額對業務沒有太大影響。
 
對於一些緊貼市場的投資者,或會急於在配股或負面消息公布後,追入相關認沽證捕捉短期跌勢。然而,由於市場每次的反應不同,為提升防守性,宜待消息後先留意股價反應,待方向確認後才決定是否買入認沽證,並要在入市前先設定止蝕位,若股價及後由跌轉升並觸及止蝕位,便應嚴守止蝕。
 
風險披露:
上述資訊由香港麥格理資本股份有限公司(Macquarie Capital Limited [麥格理])提供。資料僅供參考用途,幷不構成提出銷售丶徵求購買丶建議或推薦你參與或完成任何交易。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謹請注意,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因此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i)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本資料僅向香港居民作指引及提供,產品並不提供或售予美國人。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