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

首頁   /    麥格理投資教室    /   麥格理 ◆ 教教您   /   新手參與窩輪定牛熊證投資較易上手?

新手參與窩輪定牛熊證投資較易上手?

投資人:對新手而言,參與窩輪定牛熊證投資較易上手?

輪Sir:窩輪與牛熊證皆是具槓桿效應的衍生工具,在運作上卻有不同之處,兩者可謂各有千秋。牛熊證運作略較窩輪簡單,因前者缺少了時間值及引伸波幅這些變數的影響,其價格主要影響因素是相關資產價格變化。不過,牛熊證設有收回價,意味相關資產價格一旦觸及收回價,牛熊證便會被提早贖回,最壞情況下,投資者或有機會損失全部投入的本金。

反之,窩輪不設收回價,沒有收回風險,可持有至到期日,又或者在最後交易日當日或之前任何一天買賣。然而,除了相關資產價格變化外,輪價受較多因素影響,影響較大的是時間值及引伸波幅變化,當中時間值每日在流失,就算相關資產價格不變,輪價也會因時間值消耗而每日減少,距到期日少於三個月的價外窩輪,時間值流失較快。此外,引伸波幅升跌也會影響輪價,假設其他因素不變,引伸波幅上升,對輪價有正面影響,反之亦然。

個股牛熊證的相關資產或條款通常較窩輪少,而二、三線股的窩輪選擇較多元化。對於新參與衍生工具的投資者而言,須明白影響牛熊證價格的變數相對少,但有收回風險,而且個股牛熊證選擇有限。相對上,窩輪沒有收回風險,但入手窩輪前要先了解時間值及引伸波幅等影響輪價的因素,減低入市風險。


風險披露:
上述資訊由香港麥格理資本股份有限公司(Macquarie Capital Limited [麥格理])提供。資料僅供參考用途,並不構成提出銷售丶徵求購買丶建議或推薦你參與或完成任何交易。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任何投資均需承受投資風險,包括可能延遲償還款項,以及收入及已投資本金損失。結構性產品價格可升可跌,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投資。在投資結構性產品前,閣下應自行評估箇中風險及閱讀有關上市文件內有關結構性產品的全部詳情。如有需要,你應徵詢獨立之專業意見。謹請注意,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因此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i)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本資料僅向香港居民作指引及提供,產品並不提供或售予美國人。
 

輪證教室

多元豐富的輪證教學內容, 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常問問題

香港交易所刊發之常問問題 - 香港上市權證及牛熊證市場

設計自己喜愛的認股證

由專家、達人幫您詳細解說,幫助您踏穩權證學習的第一步。